13項物質為毒化物 環保署將增列

 |2017.04.21
1052觀看次
字級
被列管的化學物質中,「皂黃」為其中之一,有些業者為了賣像好看,會添加到豆干裡,左邊為有添加、不合格豆干,右邊為合格豆干。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近年食安事件連環爆,環保署盤點13種近年國內外曾發生食安事件的化學物質,包含紅湯圓、豆干、潤餅皮中加入玫瑰紅B、皂黃及吊白塊等,列為第4類毒性化學物質,將可管制業者輸入、製造、販賣,並需於容器上標示「禁止用於食品」,大小必須讓民眾能辨識清楚,業者也需於2018年1月前完成申報、6月前完成標示、12月前取得核可文件才能製造輸入使用。

環保署5月也將啟動全面訪查,首波對象鎖定化學原料業者,從輸入商、化學食品添加物工廠、化學原料行、食品製造廠到商家,年底前將輔導訪查2000餘家業者。

13種化學物質包含孔雀綠、順丁烯二酸、順丁烯二酸酐、對位乙氧基苯脲、溴酸鉀、富馬酸二甲酯、芐基紫、皂黃、玫瑰紅B、二甲基黃、甲醛次硫酸氫鈉、三聚氰胺、α-苯並吡喃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