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像舉重 剪紙擬真版

 |2016.07.28
182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來自英國二十九歲的攝影師里奇(Rich McCor)是一位喜歡帶著剪紙周遊世界的創意大師,今年以來他在新加坡、南京、香港、紐約和拉斯維加斯等城市留下了足跡,還有他充滿創意的攝影作品——將自己的剪紙藝術與當地風景名勝相結合。一系列的作品,讓人看了為之會心一笑。

據了解,迄今里奇網路上的粉絲已超過十七萬。對此,里奇表示,在做自己喜歡的事的同時,能讓人開心是件很榮幸的事情。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里奇將一成不變的景物增添了新鮮事物,如此一來所有的事物就變得特別有趣味。如將倫敦眼變成自行車古轆、大笨鐘變成了一支手表、特加法拉廣場的獅子變成了乖巧的貓咪、新加坡花園海岸邊的樹形塔變成了巨大的高爾夫球球托、美國紐約古根漢美術館變成了一個巨大的水仙花花瓶。

他也十分享受有其他遊客問他在做什麼,他就把照片秀給他們看,想看他們在看到這些照片時的各種反應,如把拉斯維加斯凱薩宮酒店外的凱薩雕像揮舞自拍棒,及把新加坡海灣旁的樹狀塔變成支撐一顆巨大高爾夫球的架子;而他最得意的作品,是讓紐約自由女神像舉重的俏皮照片。

里奇表示:「雖然有時會擔憂,在旅行時會耗費自己所有的創意,但是去的地方愈多,得到的就愈多,經歷的也愈多,這遠遠比看過的地標更重要。這是我獨特的看世界方式,也很慶幸別人能喜歡這種別樣的視角。」

迪士尼也看中他的創意發想,與他合作新的一系列剪影作品。我們可以看到許多迪士尼角色都出現在世界著名旅遊景點裡,例如英國克萊德禮堂化身為小丑魚尼莫,泰恩河畔新堡成了辛巴與彭彭、丁滿行走路線,卡地夫驚喜的捕捉到野生毛怪。巧妙的設計,讓愛好者為之讚嘆不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