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HTC推機皇 羊年角力

 |2015.03.03
1641觀看次
字級
三星 GALAXY S6 Edge Android 5.0 Quad 2.1GHz+Quad 1.5GHz 八核心處理器 5.1吋Super AMOLED 32/64/128GB 1600萬畫素 雙側曲面螢幕 圖/歐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二○一五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二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為期四天;數家國際名牌搶在MWC開展前夕推出高階產品,除了新款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也是焦點,從手表、手環到如項鍊般的耳機,結合健身等功能,是未來趨勢。

三星雙側曲面機 全球第1

面臨蘋果去年發行的高人氣手機iPhone 6正面挑戰,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總裁暨執行長申宗鈞(JK Shin)一日亮出旗艦智慧機GALAXY S6與GALAXY S6 Edge,捨棄招牌塑膠外殼,改採更時尚的金屬和玻璃外觀,其中GALAXY S6 Edge最獲市場青睞。

GALAXY S6 Edge是市場首款採用雙側曲面設計的機種,常使用的應用程式可放置側邊,隨時點選。三星也在手機鏡頭下足功夫,採用五百萬畫素前鏡頭、一千六百萬畫素主鏡頭,雙鏡頭均搭載F1.9大光圈和高畫素感光元件,且讓使用者在零點七秒內開啟相機。

HTC One M9 躍2千萬畫素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一日在MWC開展前介紹智慧型手機HTC One M9,有金銀、香檳金、灰、金粉四款顏色。整體設計延續One系列元素,最大變更在於主相機從過去的四百萬畫素躍升至二千萬畫素,前鏡頭採UltraPixel技術,改善成像品質。外觀上,周永明要求提升金屬質感,進一步達到精品層次,最終設計團隊提出雙色金屬機身,延續HTC One M8經典髮絲紋設計。

宏達電也介紹新穿戴式裝置「運動手環」和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宏達電並預告將推出虛擬實境眼鏡HTC Vive,結合全球遊戲開發商Valve旗下遊戲平台Steam的虛擬實境追蹤,打造真實的全室走動式虛擬實境體驗。

華為Watch 像土豪瑞士表

華為消費產品總裁余承東一日發布首款智慧表「華為Watch」,採用圓形表面、藍寶石螢幕,像極了中國土豪喜歡的瑞士名表。華為Watch支持Android系統,可連接手機通話、追蹤運動紀錄,還可偵測溫度、高度甚至心跳速度。

另外,華為智慧手環可追蹤佩戴者走路、跑步、爬山、騎車等健身態樣;新推出的耳機造型如項鍊,可計算跑步距離、消耗多少熱量等。

蘋果公司按照往例不參加MWC,有報導指出蘋果正為下月推出的新Apple Watch作準備,反映出穿戴裝置是今年的重要產業趨勢。

新智慧型手機拚得精采,讓消費者大飽眼福。消費者普遍表示,宏達電新機看起來跟過去差別不大,三星雙曲面側螢幕倒是很令人驚豔。消費者說,以過去三星推出的單邊曲面螢幕手機來看,許多常用程式都可放在側邊,未接來電等資訊也可在側邊顯示,改變過去Android手機的操作模式,不僅方便,而且更酷。

新機皇比一比

三星 品牌 宏達電

GALAXY S6 Edge 機款 One M9

Android 5.0 作業系統 Android 5.0

Quad 2.1GHz+Quad 1.5GHz 八核心處理器 處理器 高通Snapdragon 810

八核心處理器

5.1吋Super AMOLED 螢幕尺寸 5吋Full HD 1080p

32/64/128GB ROM 32GB可外加128GB

3GB RAM 3GB

1600萬畫素 主相機 2000萬畫素

500萬畫素 前置相機 HTC UltraPixel

雙側曲面螢幕 特色 主相機畫素提升

圖/歐新社、中央社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