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樹高手搶救 老樹恢復門面

 |2015.02.01
1404觀看次
字級
香港樹藝師歐永森攀爬到籃球場旁羽豆樹,示範如何運用專業,修剪樹枝。圖/趙容萱

【本報台中訊】國內10名攀樹好手在攀樹過程中,發現老樹被「剃頭」,日漸衰敗,枯枝也沒人理,隨時會掉落砸傷人,與救樹專家合作,以攀樹專業高空救援,整理老樹門面,讓老樹變年輕,也讓更多人親近老樹。

這10名攀樹好手與台灣愛樹保育協會合作,在香港中華樹藝師學會會長歐永森指導下,犧牲休假以1個月整理1處老樹速度,先後搶救台中市均安宮超過20公尺高的千年茄苳樹、南投縣集集鎮老樹,以及台中市球場旁3棵羽豆樹。

34歲翁恆斌是戶外活動教練。他說,能以攀樹專業搶救老樹,也化解公安問題。尤其是能救回老茄苳樹,連同不健康的樹枝一併清除,讓老茄苳樹恢復活力與朝氣,相當開心。

37歲杜裕昌是電子工程師。他說,攀樹後發現,很多老樹日漸衰敗,「晚景堪憐」,為老茄苳樹整理細枝後,回復昔日榮景,「這才是老樹該有的門面」,相當感動。

台中市西屯區福和里長李鳳珍說,里內3棵羽豆樹高度都超過10公尺,樹冠茂盛,最麻煩的是常有斷裂枯枝高掛樹上,半年前颱風過後,有很多枯枝都快掉下來,但因太高一直無法清除,感謝攀樹高手為民除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