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手披薩 販賣機3分鐘搞定

吳佳珍 |2010.02.13
2262觀看次
字級

名為「Let's Pizza」的「披薩自動販賣機」去年已在義大利問世,號稱從和麵、加醬、加新鮮食材,到熱呼呼、會牽絲的披薩,三分鐘內完全搞定。但可想而知的是,義國披薩廚師對這個機器相當反感。(圖/路透)

研發「Let's Pizza」的克勞迪歐‧托格勒(Claudio Torghele)原本在美國加州開餐廳,專賣義大利麵,賺了錢之後,返鄉回到義北小鎮羅韋雷托。經過十年苦心鑽研,以「披薩自動販賣機」再創事業高峰。

他表示,這台機器可不是只把冷凍披薩丟進微波爐就了事,而是從做麵團、桿麵團成披薩形狀、到加番茄醬與上層食材,一氣呵成的全自動機器,顧客還可以從機器上的小窗觀看披薩的出爐過程。

披薩有四種口味,最便宜的只要四點五美元(約台幣一百四十四元),這個價錢在義大利是手工披薩的一半。

  不過一台機器要價三萬兩千美元(近台幣一百零三萬)。
托格勒來自義北山城羅維雷托,十年前他在美國加州從事義大利麵生意時,看到各地美食廣場上的販賣機前總不乏顧客,而且披薩速食店到處都是,於是他萌發「披薩販賣機」的點子。

然而,對於「Let's Pizza」的來勢洶洶,義大利披薩業協會主席莫瑞里說︰「從自動販賣機出來的東西與義大利披薩無關…任何想吃真正披薩的人,就一定得去傳統的披薩店。」

莫瑞里指出,真正的披薩師傅當然不怕與任何機器較勁,但是披薩販賣機卻有可能破壞義大利做為「地中海美食之鄉」的形象。他說︰「披薩是『義大利製造』的象徵,我們應該讓它綿延長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