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語教育場 林懷民為學童解說

 |2008.09.12
40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嘉義訊】雲門舞集火災後的首部作品「花語」,今天在嘉義縣舉行世界首演,在世界首演前夕,昨天下午先招待八百名偏遠地區學童免費入場欣賞,由雲門舞集創意總監林懷民為學童解說。

林懷民表示,雲門舞集抱持著為台灣藝術教育深耕的使命,在「花語」世界首演前夕,由美商新華茂公司、中央廣播電台等單位贊助,邀請八百名嘉義縣偏遠地區學童進入劇場,讓這群從來沒有進過劇場的學童先睹為快。

為了化解初次接觸舞蹈藝術學童可能看不懂的疑慮,林懷民向學童解釋劇場世界的奧妙與欣賞方式。

八百名偏遠地區學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劇場,聆聽林懷民的解說後,除了瞭解舞蹈創作與劇場呈現的過程之外,對於有幸在世界首演的前一天,搶先目睹「花語」全本演出,感受舞者在灑滿八萬片花瓣的舞台上展現優美的舞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