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鏡檢查 他切除早期癌

 |2008.08.20
887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竹訊】竹科一高科技產業的主管正值四十歲盛年,每年定期做全身健檢,去年檢查都正常,但今年再檢查,報告卻出現達四公分的大腸瘜肉,切除後化驗,證實是大腸癌,他因積極面對而保住了健康,繼續安心於事業。

安慎診所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劉南山表示,切除瘜肉可預防大腸癌發生,患者除了免受開刀的痛若,復原也較快,節省的醫療及社會成本很可觀。

早期大腸癌的癒後極佳,經由內視鏡切除或手術治療後,五年存活率超過百分之九十。劉南山呼籲對已知有瘜肉者、有癌症家族史者、大腸癌病史、肥胖者等高危險族群,必須以較一般人更積極的態度,四十歲以上定期大腸鏡檢查是不二法門。

但他提醒,國人的大腸腺瘤於大腸內的分布約有四成是位於近端大腸,是乙狀結腸鏡所無法觀察到的部位,建議要做完整的大腸內視鏡檢查才能真正放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