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眼看世界》 泉州老翁 抄報為樂...

人間社 |2008.07.29
946觀看次
字級

泉州老翁 抄報為樂

中國福建泉州市普明新村七十三歲的李清火,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摘錄當地報章的重要新聞,十八年來幾乎沒有中斷過。他的摘錄成果至今有兩百多萬字、十五大冊。每年下來,這個愛好的開銷也不少,每年訂閱報紙、購買筆記本要一千五百元人民幣左右,相當於兩個月的退休金。

在李清火看來,多年累積了兩百多萬字新聞摘錄、幾十本的資料彙編、一大盒用壞的鋼筆以及數不清的報紙,都是他這輩子最寶貴的財富。除了摘錄當日報章,李清火還會定期把新聞按政治、經濟、文化、軍事等不同主題彙編成冊,標注頁碼以便日後查找。(西來寺)

室內餐桌 遭雷劈

東歐拉脫維亞小鎮的一戶人家,日前遭到雷擊,被雷劈的竟然是室內餐桌。

據報導,事發當天,小鎮下了超大雷雨,屋主夫婦待在客廳裡;沒多久,聽到廚房發出一陣響亮的爆裂聲,跑到廚房一看,嚇呆了,原來餐桌的玻璃墊被炸得粉碎,但電器完好無損。他們猜測,雷電可能是從廚房的煙囪穿入,透過餐桌的金屬桌腳導電,劈碎玻璃桌面。他們從來沒聽過這樣的事,對此感到相當訝異。(觀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