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寺安住中心任務圓滿 民眾感謝

人間社記者簡美換花蓮報導 |2024.04.16
134觀看次
字級
入住月光寺臨時安住中心的民眾,對於法師與義工的貼心照顧感動不已,紛紛在大字報上留下隻字片語,訴說心中對法師及義工滿滿的感謝。圖為吉安鄉長游淑貞(右5)、妙勳法師(右4)、國際佛光會檀講師張群(右3)與受災戶董陳諺青全家合影。圖/人間社記者簡美換

【人間社記者簡美換花蓮報導】0403花蓮芮氏規模7.2級強震,重創花蓮,造成不少民眾房屋毀損無法居住,大地震後第一時間,佛光山月光寺監寺妙勳法師隨即帶領國際佛光會幹部到災區關懷災情,同時在月光寺成立臨時安住中心,3日當天立即有災民入住,截至14日撤離遷出,前後12天計約安置逾百人次的受災民眾,完成階段性服務。

入住月光寺的災民分別來自和勝江山、山海關、蓮花大樓、華爾街大樓、馥邑京華、上毅皇宮等6棟毀損嚴重的大樓以及4位東華大學學生。14日最後一批撤離有23人(男眾11人、女眾12人)。吉安鄉長游淑貞專程至月光寺頒發感謝狀,感謝月光寺熱心公益收容受災民眾,並陪伴災民共進午餐。

月光寺臨時安住中心安置的災民,因已陸續尋找到新居所,租屋者也已完成租屋手續,最後一批災民在月光寺用過午餐後離開。妙勳法師貼心準備頂級蘋果與橘子,在每一位災民離開月光寺時,代表常住送給他們,祝福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大吉大利,令災民們感動不已,紛紛在大字報上留下字語,訴說對佛光山月光寺法師及義工滿滿的感謝。

東華大學吳姓學生說,在月光寺住12天,非常感謝寺方提供很好的食宿及關懷照顧,日後有空會回到月光寺當義工。花藝老師唐毓宏讚歎,月光寺食宿可嫓美五星級的規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