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畫天地】格陵蘭島與紐特人

文/李夏綺 |2024.01.16
282觀看次
字級
圖二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圖四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謝昀樺/新北市新莊區昌平國小一年七班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圖三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圖一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王寶翔/新北市新莊區中信國小三年十三班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陳暄云/新北市林口區路亞實驗教育機構三年五班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文/李夏綺

不知道各位有聽過格陵蘭島嗎?這座島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屬於大陸島,全島幾乎在北極圈內,位於北美洲東北方,氣候寒冷,與冰島和加拿大相望。

因為格陵蘭島的土地大部分在北極圈內,所以這座島嶼被冰雪覆蓋。島上的居民屬於愛斯基摩人中的一支,不過他們並不喜歡「愛斯基摩人」這個名稱,他們習慣稱自己是「紐特人」。

在格陵蘭島上,大多數的紐特人以捕魚為生,飲食習慣受到丹麥、英國、美國和加拿大等國家的影響。在這座冰冷的島上,有一個非常特別的比賽──狗狗拖雪橇比賽,每年都吸引非常多的人參加。此外,第四十屆世界耶誕老人大會上,格陵蘭島被確認是耶誕老公公真正的故鄉。

格陵蘭島也是許多動物的家,像是北極狐、北極兔、馴鹿和旅鼠等,都能在這座島上發現牠們的蹤跡。

介紹完格陵蘭島後,是不是對這座特別的島嶼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呢?準備好材料,我們一起動動手,畫出美麗的格陵蘭島吧!


使用媒材:

水彩紙、水彩顏料、奇異筆、水彩筆、排筆、吹風機、格陵蘭島人物照片。


圖片說明:

圖一、先用奇異筆構圖,把人物畫出來。可以畫一些雪屋和雪山,接著用噴水器將紙張噴溼,再用排筆以冷色調畫出天空,將畫面渲染開來。

圖二、使用水彩筆畫出遠處及積雪的地方,增加畫面的空間感,可重複渲染兩三遍。色彩經過多次重疊後,可產生明確的筆觸趣味,最後用吹風機吹乾。

圖三、找當地人物的照片參考,仔細觀察,利用濃彩畫出人物的身體。運用色彩的深淺變化,畫出人物立體感。

圖四、利用水彩技法畫出層次分明的天空,以及厚重的雪景。試著畫出地上的積雪及結霜,最後拍上一些白色顏料,美麗的雪景就完成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