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喵與喵的啦

 |2008.06.08
1039觀看次
字級

有個笑話說,平地貓和山地貓的叫聲不同在於:平地貓是「喵!」,山地貓是「喵的啦!」純屬戲謔,但也反應出動物的聰明,和適應人類環境的能力。

提到小動物適應人類環境,有個養貓的朋友提到,每晚貓咪必須先上過「淨房(貓砂)」才獲准進她房間,後來小貓竟然學會跳進貓砂盆做出如廁的假動作,以騙過主人的法眼,這舉動讓她哭笑不得。

還有人觀察到,城市狗和鄉下狗最大的不同,在於城市狗會等紅綠燈。說起來好笑,卻是狗狗不得不學會的生活技能。不只狗狗,現在連柏林的狐狸,因為城裡的食物比荒野更豐富,有些人還會親手餵食,因此漸漸地不怕人,甚至還會與行人一起等綠燈亮。果真如此?請看「動物行星」。

還有醫學實驗指出,動物也會得憂鬱症,不過人類對於自己的憂鬱情結已經自顧不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目前全世界有一億人罹患憂鬱症,躋身全球第四大疾病。面對無法排遣的情緒幽谷,依靠宗教的力量可能使患者得到希望和力量,「醫藥養生」的「當憂鬱碰到信仰」專題,和您一起關心黑暗幽谷中的人。

一樣卸任兩樣情,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布希豁出去了,為什麼豁出去?怎麼個豁法?請看「時人動態」。

由《人間福報》主辦的禪宗之旅第二梯次提前截止報名並即將出發,錯過這次下次請早,先別頓足搥胸,還有人等了三年才得償宿願,一個天主教徒探索佛教禪宗之路感想如何?請看「旅遊」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