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

 |2008.06.08
1108觀看次
字級

最後一次到「犯責房」(懲戒違規受刑人的地方)是三年前,被送去的原因是打架,在此以前一共進去了十一趟。大打出手的原因說來可笑,皆為「惱羞成怒」!因常被戲謔為「張眼的瞎子」,意為文盲。

星雲大師是我人生第一位老師,從他的文章裡明白了如何待人處事。大師說:「學習吃虧能養德;立場互換能慈悲;當然如此能自在;享有就好能知足。」

靠著大師的啟發,與恩師邱秀娥女士的指導,僥倖得到活到目前最大的榮耀──福報文學獎的閱讀心得三獎。

就讀國小的兒子在報紙上看見我的名字,開心得不得了,他將報紙拿給同學看,告訴他們:「我爸爸不是壞人,是個作家。」

閱讀是一條脫離無知的快速道路,我人生的改變,由《人間福報》開始。

──台東/孫福



「台灣臉譜」報導年輕人創業和創意,貼近年輕人的想法和市場,讓我很有認同感。我大學畢業後就埋頭在承包工程的公司裡,每天在工地和事務所間往返,回到宿舍面對的是孤獨的空氣和想念家人的心情,想回到家鄉創業,又怕連自己都養活不了,一年一年就這樣過了。畢竟理想的實現、創意的開發也得顧及現實,這是大部分像我這樣有心築夢的年輕一代的心聲。

貴報刊登三位年輕人以洗舊鞋、變魔術、創意貼紙,追求自己的理想,之前電視新聞也報導一位小姐以代人泡麵為業,開發出一片自己的天空,諸如這些都讓我大為振奮,我相信只要肯吃苦、有完整的規畫,我也能如此踏出第一步。

──花蓮/游志武



《素食地圖》一書真是好用,現在它已經取代我車上原有的、有些店早就關門大吉的素食餐館索引,只不過作為索引,它的體積有點大,請問會出攜帶型的口袋書嗎?

──台北/林淑雯



「我的背不是鋼筋水泥造,八十八個寒暑,跑過兩岸,玩過美、加、德,最後只求靜靜睡去不要再被翻動。」──這是「生命書寫」一位老爺爺的墓誌銘,充滿解脫的詼諧。好樣的,朱爺爺!我不認識您,但我祝福您,不管在主的恩典下或阿彌陀佛的慈悲下,都能在天堂過得快樂。

──台北/王嘉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