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下故事屋 九色鹿登場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大樹報導 |2022.11.11
979觀看次
字級
林秀穗講述佛教故事九色鹿,叮嚀大家要做一個善良人的人。 圖/人間社記者戴良雄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大樹報導】二○二二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大樹下的故事屋,九日邀請《九色鹿故事繪本》作者林秀穗、繪者廖健宏老師,為佛光山慈航幼兒園逾六十位大班小朋友,分享佛教故事,叮嚀大家要做一個善良、幫助人的人,不要做一個忘記自己承諾,又不守信的人,小朋友異口同聲回答「好」。

《九色鹿故事繪本》為廖健宏、林秀穗伉儷歷時八年創作,靈感取材中國大陸敦煌莫高窟壁畫〈鹿王本生〉。林秀穗在故事中巧妙安排一隻玄鳥說書人,是由廖健宏所扮演,這個說書人隨著情節推進,出現在不同角落,所呈現的畫面更增加了精采度。

接著,廖健宏帶領小朋友現場作畫,人人手上都有自創的九色鹿。

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讚歎林秀穗、廖健宏,承擔社會教育工作,於大樹下故事屋為孩子們講述感恩報恩的故事,落實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生命教育」的精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