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佛光人聯誼 探討智慧與創新

人間社記者趙慎傑巴拉圭報導 |2022.10.27
874觀看次
字級
二○二二南美洲聯誼會,線上大合照。 圖/巴拉圭佛光協會提供

【人間社記者趙慎傑巴拉圭報導】國際佛光會二○二二年南美洲聯誼會二十三日於線上舉行,南美三十三個佛光協分會、佛光青年團、童軍團等共三百三十人,在雲端相聚。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會長心保和尚在開幕典禮上致詞表示,無論葡文或是西班牙文,語言的力量可說是非常之大;心保和尚提到,大家應該往前邁進,對佛光會、對自己、對佛法都要有信心,把南美變為一片佛光淨土。

服務社會  慈悲舖滿人間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叮嚀大眾,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倡導人間佛教,讓我們身心快樂、健康、法喜,家庭和諧;慈容法師提醒,佛光會員彼此間要互相愛護、關懷,將慈悲舖滿人間,行菩薩道、服務社會,因為「慈」就是給予大眾愛,而「悲」就是對大眾的關懷。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表示,佛光會學習與時俱進,突破許多的困難,大家在線上相遇,不會因為疫情退縮,而是想出各種辦法來精進、學習;覺培法師指出,佛光會大家庭是星雲大師給我們最好的平台,讓我們有機會發揮所長,無論是線上或是實體,彼此間體悟到「平安」,人平安,就很有福報了。

集體創作  巴西接棒承辦

「在困難當中要不忘初心,要直下承擔。」南美洲副祕書長滿謙法師以大師的智慧法語告訴大家,在困難當中要不忘初心,要直下承擔,提醒大家記得當初參加佛光會,或擔任會長、幹部、督導的那一分初發心;滿謙法師表示,發心後要立志向聖賢看齊,勇於直下承擔,承擔會務、承擔重任、承擔磨鍊、承擔過錯及承擔失敗。

「感動的世界總是最美的!」南美聯誼主辦國巴拉圭協會會長趙慎傑表示,南美洲聯誼會由於疫情的影響,延後了兩年,從實體改為線上舉辦,對於巴拉圭協會是一項突破,特別感謝台前、幕後的各組工作人員,還有各國協會的集體創作、資源共享,以及分享寶貴的經驗,充分發揮團結精神,將秉持「智慧與創新」的精神,大家齊心弘揚人間佛教、傳承佛法。

三個小時線上聯誼,除了有來自各國的會務觀摩、各協會佛光之夜的演出,還有「智慧與創新」的主題論壇,邀請來自阿根廷、巴西、巴拉圭、智利等資深佛光人,分別在三個會議室中,以西文、葡文及中文三種語言進行分享;最後在交接活動中畫下句點,巴西協會會長許永隆接過趙慎傑手中的棒子,承擔了下一屆的南美洲聯誼會。

這次出席線上聯誼會的有南美洲的世總理事、各主(副)任委員、各協(分)會督導、會長、幹部會員及輔導法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