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朝聖殿堂 禮敬諸佛菩薩

人間社記者彭高鳳大樹報導 |2022.03.09
989觀看次
字級
永澄法師領眾稱誦阿彌陀佛聖號,在大佛城繞佛。圖╱人間社記者彭高鳳

【人間社記者彭高鳳大樹報導】俄烏戰爭方興未艾、新冠病毒仍持續延燒,人心惴惴不安,不能怡然自在。佛光山寺盛邀社會大眾巡禮佛光山殿堂大雄寶殿、大悲殿、大智殿、大佛城、地藏殿、普賢殿,禮敬諸佛菩薩,仰仗慈光加持庇佑,以「處世無畏 和平共存」面對困境與苦難,獲得平安吉祥。

首發朝聖團四日由佛光山信眾監院室巡山知客組永澄法師接待、導覽,並引導集印祈福。團員於每一殿堂供奉的佛菩薩聖座前頂禮膜拜、獻燈,或持咒,或誦偈。

大雄寶殿殿內供奉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等三寶佛,四周供奉一萬四千八百尊釋迦牟尼佛聖像,可供千人以上作早晚課誦或法會佛事。二座七十二層高的寶塔燈,是目前世界最高的長明燈,鑲嵌七千二百尊佛像,象徵佛法的光明遍照世間,畫破世人心靈的黑暗。永澄法師簡介後,團員虔敬頂禮三寶佛,與佛接心。

「大悲殿是觀世音菩薩建的。」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曾如此介紹大悲殿。佛光山第一座佛菩薩殿堂大悲殿,永澄法師講述大師以翻譯一本日文著作《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講話》所得版稅,以及善心人士主動解囊一一度過難關。

大智殿是佛光山培養人間佛教僧才的重地,平日不開放。教士張智銓為眾解說,大智殿供奉大智文殊師利菩薩,手持如意,勉勵世人佛法自己心中求。

大佛城的大佛高約三十六公尺,四周有四百八十尊接引佛,蓮座下是燈燈相映的千佛城。永澄法師帶領一行人唱誦〈讚佛偈〉後,稱誦阿彌陀佛聖號繞佛。

參訪路上,讚歎聲不絕於耳,團員歡喜之情溢於言表。佛光人陳水錦分享,他發心做資源回收,所得款項全數護持百萬興學,此次南下,參加信徒香會、珍寶入地宮,內心感到非常殊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