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7運動代表隊 獎盃獻佛

人間社記者彭高鳳大樹報導 |2017.10.19
3052觀看次
字級
南華大學棒球隊透過參加賽事,大大提升學校知名度,繳出一○五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亞軍的漂亮成績單。圖/三好體協提供
七支強勁的運動代表隊將一○五學年度的勝利獎盃在佛前獻給佛光山,並祈求諸佛菩薩護念,來年再創佳績。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人間社記者彭高鳳大樹報導】佛光山常年以各項運動競技活動弘揚佛法,且推廣全民體育運動。二○一七佛光山運動代表隊秋季聯合開訓祈福典禮,昨日於佛光山大雄寶殿舉行。七支強勁的運動代表隊隊員齊聚一堂,將一○五學年度的勝利獎盃在佛前獻給佛光山,並祈求諸佛菩薩護念,來年再創佳績。

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暨三好體育協會副會長慧傳法師,為祈福法會主法後,闡釋祈福典禮的深刻意義,一為祈求佛菩薩的加持與眷顧,運動員都能健康、平安,迭創佳績;二為勉勵大家不斷練習,以NBA、大聯盟隊員的認真程度為例,若未達到教練要求,絕不罷休。同時,教練也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對於隊員的認識了解、各種戰術的演練都應精進不懈。

知恩報恩 獲得護持

「今天隊員能在運動場上盡力發揮,無憂無慮的生活,都應該感謝星雲大師創立三好體育協會的因緣。」慧傳法師期許大眾要心懷知恩、報恩,應藉著體育表現三好、四給的善行,並加以推廣。所謂「自助人助」,由於大家品德、態度的良好,也獲得各級學校老師、佛光山信徒、社會各界人士的全力支持。

不克出席盛會的三好體協會長賴維正,特請執行長慧知法師宣讀致詞稿,期勉所有運動員「每天要努力的,就是我今天要比昨天好;明天要比今天好。時時刻刻改進自己,努力追求場上的完美,這是運動員的使命,也是一份責任。」

為感謝佛光山培育之恩,運動隊伍在佛前呈獻這一年的豐碩成果,在掌聲不斷中,首先由成軍十年的佛光大學女籃隊獻上一○五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殿軍獎盃;南華大學棒球隊透過參加賽事,大大提升學校知名度,繳出一○五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亞軍的漂亮成績單;全員為巴西如來之子的南華大學足球隊,第一次參賽,就踢出一○五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五人制冠軍。

此外,展現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精神的普門中學女籃隊,睽違八年後,拿下一○五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冠軍,為隊史第二座冠軍;普門中學女籃國中隊將是明日之星,摘下花蓮菁英盃季軍;普門中學棒球隊成立四年,穩紮穩打,揮出一○五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季軍;台灣體操國手的搖籃──普門中學體操隊,在學校系統性專業的培訓下,勇奪一○五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中組第一名、國中組第二名。

堅持到底 成功在望

佛光山菲律賓總住持暨三好體協副會長永光法師嘉許運動員,相信佛祖看到這些獎盃,亦會歡喜微笑。並舉例星雲大師十二歲當小沙彌,成為今日人間佛教的實踐者,成就佛光山為人間佛國;六歲就讀星雲大師設立的慈愛幼稚園,如今亦有所成的慧傳法師,皆讓人見證「小不可輕」的真理,「堅持、再堅持、繼續堅持,未來就能成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