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繼愈檔案】

 |2008.01.19
1213觀看次
字級

任繼愈1916年生於山東平原縣。1938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哲學系,1941年獲碩士學位。歷任北京大學哲學系講師、副教授、教授,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長、名譽所長,中國國家圖書館館長、名譽館長、中國圖書館學會顧問,中國宗教學會名譽會長、中國哲學史學會會長、中國孫子和齊文化研究會會長、中國西藏佛教研究會會長。1999年當選為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

任繼愈先生是德高望重的學術大師、宗教研究的頂級學者,他在耄耋之年還出山擔任保護民族文化遺產公益廣告代言人,為保護中國的文化遺產奔走呼告,為中國文化的和諧發展作出了貢獻。

著作:漢唐佛教思想論集、中國哲學史論、任繼愈學術論述自選集、任繼愈禪學論集、老子繹讀等。

主編:中國哲學史(教科書、四卷本)、中國哲學發展史(七卷本,已出四卷)、中國佛教史(八卷本,已出三卷)、中華大藏經(共107冊)、道藏提要、宗教詞典、宗教大辭典、佛教大辭典、中國文化史知識叢書、皓首學術隨筆———任繼愈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