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誦《心經》 考前安住身心

人間社記者施曉華馬尼拉報導 |2021.09.16
585觀看次
字級
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中),在考前領眾誦持《心經》,讓大家心無罣礙。圖/萬年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施曉華馬尼拉報導】菲律賓佛光人報考踴躍,考生從7歲到75歲都有,其中有不少是全家總動員、三代同堂應考,大家都認真應試,希望增強自己的佛學知識。

為了考試的嚴謹性,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和監寺知頤法師帶領教授們協助英文口試,覺慈法師則帶領Remy師姐和好苗子,把紙本考卷寄給考生,有弘法師負責線上試卷,各項安排井然有序,使各組別考生都能應試順利。

考前半小時,妙淨法師在線上領眾誦念《心經》,並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考生祈願文〉,讓大家安住身心,將精進應考功德回向,祈願全球疫情早日平息。

馬尼拉第二分會督導施美琪分享,自己已經退休多年,此次參加佛學會考雖有點緊張,但想到自己能成為7個孫子的榜樣,讓信仰有傳承就很值得。

施鵬鵬分享,參與佛學會考能以平常心面對,是緣自學佛後的轉變,她在佛光山的大家庭裡,秉持星雲大師三好、四給的宗旨,跟隨著法師精進修持,「有佛法就有辦法,真好!」

青年吳欣洋的父母親都是佛光人,皆認真投入學習,她看著母親每周都參與線上讀書會,非常精進,讓她感覺自己也應該學習佛法,備考好幾周的吳欣洋說:「這次題目對我沒有難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