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北管隊 自娛娛人

 |2007.10.19
5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魚池訊】南投縣魚池鄉武登村社區老人原本平時都在社區活動中心閒坐,社區理事長黃豐盛、村長歐慶祥鼓勵老人學技藝休閒,有北管基礎的吳乾玉、李春夏志願教學,七月間成立「武登村北管隊」,成員習練有成,還義務指導社區的頭社國小學童學北管。

武登村社區北管隊長蔡新讚、總幹事林聰力一向熱心,與成員籌組團隊時,除了自掏腰包,也向民代、鄉公所、文化局爭取經費,社區則開放社區活動中心當練習場而成軍。

北管隊天天晚上在活動中心練習,不少老人家好奇,只要上前,隊員就教導如何敲鑼打鼓及使用樂器,很快的就吸引十多名團員。

不少團員因為練出興趣,也增加生活情趣,彼此見面,不但常繞北管話題,更會說樂此不疲。

這支隊伍雖才習練不久,卻已能登台演奏,村內廟會、鄉內活動都應邀表演,頭社國小推動鄉土教學想見識北管樂,蔡新讚帶領隊員每星期三下午,在活動中心義務教導學童,自娛娛人是這支團隊的寫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