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佛光親屬 新春團拜零距離

人間社記者王桂卿仁嘉隆報導 |2021.02.27
1191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共有一百七十多位馬來西亞籍出家眾,於世界各地弘法佈教,三百多位大馬佛光親屬雲端相聚,互道新年快樂。圖╱東禪寺提供
新山佛門親家為大眾表演獻唱〈恭喜恭喜〉,熱情洋溢。圖╱東禪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王桂卿仁嘉隆報導】「我的家鄉在佛光山,你的家鄉在佛光山……」因為有佛光大家庭的牽引,三百多位馬來西亞佛光親屬二十二日於雲端歡喜相聚,來自北美洲、南美洲、澳洲、日本、香港、台灣以及馬來西亞服務的大馬籍法師,一同在線上向佛光爸媽拜年,互道關懷,現場溫馨感人。

此次佛光親屬大團拜,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及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帶來新春勉勵,親屬們也受到許多法師的祝福。

多種語言能力 緣自文化薰陶

佛光山傳燈會會長慈容法師表示,非常感謝佛門親家讓孩子加入佛光團隊,一同弘法佈教。所謂一子出家,九族升天,兒女在佛門服務做了很多好事、善事,所做功德也會回向給親家們。馬來西亞籍的法師,生長在多元文化的國家,因此具備多種語言能力,能夠協助佛光山在世界各國弘法,「我非常歡迎佛門親家,在疫情過後回來總本山參訪」。

佛光山男眾傳燈會執行長慧屏法師表示,馬來西亞的佛光親屬護持常住,彼此互助互愛的精神是很好的典範,法師也並邀約佛光親屬,下輩子一起加入佛光山僧眾團隊。

佛光山傳燈會執行長如展法師向佛光山新馬泰印總住持覺誠法師、大馬佛光親屬召集人慧澤法師的父母親表達感謝,因為有他們才能夠讓大馬佛光親屬團結在一起。從交流回顧影片中,如展法師感受到佛光親屬彼此關懷,馬來西亞人天性熱誠,大家在唱新年歌拜年都很認真表演,真情流露。

子女出家弘法 功德回向父母

如展法師表示,星雲大師常說法師的父母就是大家的親家,大師一直有個願望,就是把天下人的父母都當作是自己父母,希望對他們好,所以設立佛光親屬,「大師希望代替佛陀來感謝我們的爸爸媽媽,你們把孩子喜捨奉獻給佛教,讓佛教興榮,所以父母也有喜捨福壽的功德」。一百七十多位馬來西亞籍僧眾在各國家地區弘法,如展法師讚歎大家相當優秀,「佛光爸爸媽媽可以很放心,因為孩子都很健康,在道場安心辦道,並且承擔弘法重任」,因為疫情影響,今年無法舉行佛光親屬會,希望不久的將來,大家可以在佛光山相聚。

「感謝各位佛門親家把孩子送來佛門,讓佛教因為有你們孩子的投入、加入弘法行列,促使社會更加美好。」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指出,馬來西亞籍法師有個特色,就是非常勤勞與認真,勇往直前,遇到困難不輕言放棄。

慧澤法師的父親王培聰分享,感謝星雲大師及覺誠法師時時刻刻關心佛光親屬,並感謝一切因緣,讓他與妻子能協助常住關懷佛光親屬,修福修慧。

最後,覺誠法師感恩大師及兩位傳燈會執行長給予的支持,也祝福所有佛光親屬身體健康,表示親屬有任何需要,常住一定會給予協助與關懷。大馬佛光親屬大團拜在歡喜中圓滿,大家把所有的祝福放在心中,以法喜迎接未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