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 國道易塞爆

 |2020.01.23
1705觀看次
字級
大批民眾昨趕在春節連假的最後一天上班日,到台北迪化街年貨大街採買年貨,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民眾戴口罩辦年貨。圖/侯永全

【本報台北訊】春節七天連假今天登場,國道昨天提前湧現返鄉車潮,下午國1南下內湖、林口及國5南下石碇到頭城都塞車,但晚間還算順暢。交通部高公局說,今天小年夜、明天除夕上午預估都會有南下車流;但真正考驗在初三、初四,尤其初三將是國道最塞的一天,加上初二後各地天氣不穩定,今年春節國道將「嚴重壅塞」。

昨天下午都會區國道路段已有部分塞車,交通量比平常增加一成。高公局表示,今天小年夜、明天除夕,南下車潮有五大地雷路段,包括國1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3三鶯到關西、快官到霧峰及國5南港到坪林。今天南下車流預計上午七時就會出現,但因除夕假期在連假第二天,部分民眾提早返鄉,南下車潮可紓解返鄉壓力。

高公局說,春節期間初二國道南向最塞,行車時間是平日一點七倍。初三開始湧北返車潮,行車時間是平日一點六倍。初四北向最塞,行車時間是平常一點八倍。

高公局指出,初一西部國道北部路段上午七時、國5上午五時後,陸續有車流湧現,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南向土城至關西、快官至霧峰及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坪林均有車多壅塞情形,尤以國5路段恐持續至傍晚。

高公局建議南北長途走國3、台61,短途不上國道,二十三日至二十九日實施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單一費率再八折收費。這段期間每天零時至五時暫停收費。國1和國3初三及初四下午實施北上高乘載。國5初一到初三上午實施南下高乘載,初三到初五北上高乘載。

蔬菜平穩 水果現節慶行情

至於雙鐵,昨尖峰車次車票早已售罄,台北車站台鐵和高鐵月台,都出現不少帶著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準備返鄉;國道客運站也湧現不少返鄉人潮。

另今年春節從小年夜開始放假,民眾有充分時間採購年貨,連日天氣好、買氣旺。整體而言,蔬菜價格平穩,水果出現節慶行情,年節應景時令的蜜棗、草莓、茂谷柑、桶柑都貴翻天。

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昨天蔬果到貨量二千七百公噸,年節前進貨量大增,蔬菜每公斤平批發價為二十九點六元,量多價揚,顯示消費需求大,買氣暢旺。

昨天水果到貨量一千一百六十公噸,每公斤平均批發價五十八點二元,應景的頂級蜜棗(上價)每公斤平均批發價一百五十六元、釋迦一百三十七元、草莓二百一十二元。象徵大吉大利的茂谷柑八十三元、桶柑八十七元。新北傳統市場買氣強強滾,茂谷柑一斤六十、蜜棗一斤一百五十元價格處於高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