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後2個月 威尼斯河道乾成水溝

 |2020.01.15
3071觀看次
字級
威尼斯去年十一月才遭遇五十多年來最慘洪災,近日卻出現罕見低水位,河道上的貢多拉船幾乎擱淺(圖)。圖/美聯社
威尼斯去年十一月才遭遇五十多年來最慘洪災(圖),近日卻出現罕見低水位,河道上的貢多拉船幾乎擱淺。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水都」威尼斯兩個月前經歷嚴重洪患,當時大部分市區淹沒在水中;近日威尼斯卻遭逢低潮,當地運河幾乎乾涸,讓河道上的船隻無法航行。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遭逢極端低潮的威尼斯水位大幅下降,河道上的船隻幾乎快擱淺,城內運河看起來更像是充滿泥濘的溝渠,大多數市民面臨交通問題。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威尼斯水位日前一度來到海平面以下四十五公分。

貼在社群媒體上的照片顯示,當地人無奈地望著幾乎空蕩蕩的河道,而船隻就陷在泥水裡。

威尼斯去年十一月才遭逢大水災,超過三分之二市區淹沒在水中,最高水位來到一點八七公尺,當局估計災損超過十億歐元(約新台幣三百三十億元)。當時聖馬可廣場等知名地標都淹水,許多商家被迫關門。

威尼斯自一九二三年有紀錄以來,僅一九六六年出現過更高水位,當年最高水位來到一點九四公尺。

如今威尼斯出現罕見的低水位,低到連船隻都無法行駛。這次的低水位雖罕見,也並非頭一遭。潮汐變化使得威尼斯的水位變化可達五十公分以上,有時甚至更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