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回顧展 畫家郭明福 描繪台灣百岳

江俊亮 |2020.01.10
3252觀看次
字級
郭明福與他的「台灣百岳」畫作。 圖/文化局提供

【記者江俊亮嘉義報導】七十歲畫家郭明福,高中讀的是甲組,原本想當醫生或科學家,因與友人創辦校刊,沒有美術底子的他,要負責插畫,竟因此一頭栽進藝術世界,後來成為美術老師,他的畫作有空靈之美,五十四歲取得美國藝術碩士學位。

嘉義市出生的郭明福,青年時期就讀有「醫生搖籃」之稱的嘉義高中,原本想當醫生或科學家,卻因與友人創辦校刊《嘉中青年》,意外與藝術結緣,自此開啟了藝術之路的神奇旅程。

郭明福表示,「踏入畫壇是一場美麗的意外」,在校刊《嘉中青年》創刊後,他負責插畫,但因自己沒有美術底子,於是邀請學校美術老師陳哲擔任校刊美術編輯的指導老師,自此一頭栽進藝術世界。

一九七七年自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後,郭明福因忙於教職,無暇繪畫,直到四十歲才重拾畫筆,後來在五十四歲那年取得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Fontbonne University藝術研究所碩士學位。

郭明福畫作一直以「台灣百岳」為主題,他一面攀登險峻的大山,一面創作大幅畫作,如今已爬過「台灣百岳」中的六十六座,即日起至二月九日在嘉義市文化局四樓舉辦「山在家的那一邊──郭明福七十回顧展」。

文化局表示,山是郭明福的摯愛,這次展出的作品,透過內心與山岳對話,敘說郭明福的人生故事與感情投射,期盼觀眾也能感受面對大自然的溫暖與感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