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9.12.16
1434觀看次
字級

台北

毛孩未牽繩 本月加強取締

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規定,飼主攜帶寵物於公眾場所應採取牽繩等適當防護措施,但至今仍有飼主無視規定,放任毛孩自由跑動,增加事故風險,動保處本月因此加強遛狗熱點公園假日稽查,至今周末假日已取締約三十件,將向飼主開罰二千元。

新北

捷運環狀線 不趕年底通車

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期原定今年底通車,但有交通委員要求北市府在十八日前,交齊履勘前改善事項的補充資料,造成年底通車再添變數,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會為了趕年底而趕,期待愈快愈好。

桃園

國1楊梅站動工 廁所超前衛

高工局投入二億七千三百五十萬元興建「國道1號楊梅休息站」,昨天上午於國1南下原楊梅收費站舊址舉行動土祈福典禮,該工程預計二○二二年初完工,整體造型特殊,其廁所為圓形外牆搭配漏斗造型頂蓋,充分融和自然光源及通風條件;也納入性別平等觀念,設立通用廁所。

屏東

電動單車規範 4國語言宣導

屏東縣有一萬六千多名移工,約占全國百分之二點二,這些移工普遍代步工具是電動自行車,縣長潘孟安特別指示加強宣導相關法令規定。屏東縣政府今年首創將交通新制中有關電動自行車相關規範及罰則,翻譯成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等四國語言,並印製海報張貼,讓移工們確實遵守交通規則,融入台灣生活。

台東

幸福巴士 增開4偏鄉

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梁郭國表示,去年成功輔導延平鄉及達仁鄉開辦幸福巴士後,有效改善部落長者就醫、孩童就學及日常採買交通不便問題,今年接續輔導東河、長濱、池上及金峰四鄉開辦幸福巴士,二十四日東河鄉、二十五日金峰鄉、二十七日池上鄉及三十一日長濱鄉將接續通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