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黏土教室】 不倒翁貓咪紙鎮

文/Max |2019.12.09
2926觀看次
字級
圖一 圖/Max
圖二 圖/Max
圖三 圖/Max
圖四 圖/Max
圖五 圖/Max
圖六 圖/Max
圖七 圖/Max
圖八 圖/Max
圖九 圖/Max

文與圖/Max

各位小朋友,你去過位在新北市的「猴硐車站」嗎?這個地方可是非常有名的「貓村」喔!這裡可是曾經獲得CNN推薦的全球六大賞貓景點之一呢!說起來,猴硐的貓都不太怕人,而且相當溫馴可愛,有機會的話,不妨前去跟牠們拍個照吧!

雖然我們不能馬上前往猴硐,但我們可以先動手做一隻可愛的小貓。今天,我們就要來教大家製作有關「貓」的創作,也就是「不倒翁貓咪紙鎮」。在動手之前,要先問各位知道什麼是「紙鎮」嗎?所謂的「紙鎮」,就是用來壓平、鎮住紙張的器物,是可以讓紙不會亂飛、亂跑的好東西。

現在,我們就來用不倒翁的原理製作可愛的貓咪紙鎮!運用重量平衡原理來成為作品的核心,再加入各位的巧思與創意,相信就可以完成一個人見人愛的作品喔!

製作步驟:

圖一、準備好石頭(記得要撿拾形狀均勻的石頭)、廢紙團與各色黏土。

圖二、以紙團包覆住石頭,並且固定好,然後捏塑成柚子狀的形體。

圖三、運用混色的方法,調配出自己需要的黏土備用。

圖四、將黏土包覆住紙團與石頭,然後均勻地捏好。

圖五、包覆後放著,待乾燥後繼續捏塑。

圖六、仔細製作貓咪可愛的身體細節。

圖七、千萬別忘了加入貓咪的手,這樣可以增加它的「萌」度。

圖八、貓咪靈活的尾巴也要仔細的裝上去喔!乾燥之後,就是一個實用的「不倒翁貓咪紙鎮」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