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搶工作 瞄準華爾街金飯碗

 |2019.12.09
136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機械性的例行工作已有數千個職位遭機器人取代,現在可能連高薪工作也不保。

彭博資訊報導,上述觀點是前AQR資本管理公司機器學習部門主管、康乃爾大學教授德普拉多(Marcos Lopez de Prado)六日出席國會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時,談論人工智慧對資本市場和工作的影響的發言。他表示,電子市場採用演算法,已讓全球數萬名接單交易員的工作步向自動化,未來還將取代那些為價格和風險建模或研究投資組合的人。

德普拉多說:「金融領域的機器學習為六百一十四萬金融保險從業人員創造了挑戰,很多人會丟飯碗──不必然是因為被機器取代,而是因為他們沒接受過用演算法配合工作的訓練。」

在近兩小時的聽證會裡,眾議員請教出席專家,人工智慧領域會有的種族和性別偏見、高技能技術人員的競爭,以及規範複雜數據驅動的金融市場會有何種挑戰。

同時出席聽證會的「現代市場倡議」組織執行長韋格納(Kirsten Wegner)指出:「行為不端者愈來愈高段,金融監管單位有資金資源、技術能力、能取用人工智慧和自動化技術,能夠立即變成強有力的警察,至關重要。 」

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CFA Institute)資深總監費恩德指出,根據調查,協會成員和應試者有百分之四十三預期,他們的角色在未來五到十年間會有重大改變。最可能消失的角色是銷售代表、交易員和股價分析師。紐約大學媒體文化傳播教授麥基爾韋恩指出,在自動化和金融科技發展升級方面,金融服務業裡代表性不足最嚴重的族群,會有最大的風險,如非洲裔和拉丁裔美國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