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1法官世貿最高法院瀕臨瓦解

 |2019.12.09
136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調解國際紛爭一直是世界貿易組織(WTO)二十五年歷史中的核心功能,但這個角色,近來卻因美國不斷反對而瀕臨瓦解。

在川普上台前,有時被稱為世貿最高法院的世貿上訴機構「爭端解決機構」(Dispute Settlement Body, DSB)就已A是美國批評目標。

因擔心裁決違反其利益,美國早從川普前任總統歐巴馬政府開始即屢屢阻撓世貿任命上訴法官。川普貿易團隊不僅延續那項政策,甚至更升高對抗態勢。

如果未來幾天沒有驚人發展,爭端解決機構就會在十一日停止運作。

正常狀況下,爭端解決機構有七位法官,但目前法官僅剩三位,是審理上訴所需的最低人數,而十日又會有二位法官退休。

世貿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六日警告世貿面臨嚴峻選擇。他說:「你可以重拾公正、有效、高效率的兩階段複審,那是多數會員想要的。」

許多改革提案得到了廣泛支持,但歐洲聯盟(EU)主管貿易事務的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說,由於世貿是共識決,美國不接受,就不會有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