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金剛講習 成就菩提道業

人間社記者林澄杉宜蘭報導 |2019.12.05
1866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林澄杉宜蘭報導】佛光山蘭陽別院一日舉行「二○一九年金剛講習」,禮請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致詞勉勵、監院如欽法師講授「宗門思想」,北區金剛大隊隊長周聰發、中隊長林榮賢、分隊長徐富銘共同會談「金剛的角色與扮演」;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陳林泉主講「金剛任務提示」,檀教師鍾茂松傳授「金剛的信仰精神與傳承」,蘭陽別院金剛分隊長胡世銘主持,共八十位金剛參與,共同成就菩提道業。

覺來法師讚歎佛光金剛是道場的幕後功臣,其體堅固、銳利,得斷一切煩惱,「大家要有金剛的威德力及護持佛法的忠貞,堅固不壞、不忘初心。」法師勉眾,效法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你大我小、你對我錯、你有我無、你樂我苦」的精神,歡喜為人服務,並學習韋馱菩薩,發願成為永遠護持正法的菩薩。

「金剛護法每天都在賺取功德,發心非常重要。」如欽法師表示,擔任義工發放臘八粥、交通指揮、壇場布置等,在生活中實踐佛法、廣結善緣,同時要能給予大眾有活力的溫度,來接引青年、廣度有情。

「金剛的角色與扮演,包括信仰、榮譽感和任務理念。」周聰發說,金剛的信仰是人間佛教,落實文化、教育、慈善、共修四大理念,解行並重、利己利人。徐富銘說,把道場當做自己的家,期勉大家樹立形象,維護金剛品牌。林榮賢勉眾堅持盡其在我、依教奉行的初衷。

「金剛的信仰精神與傳承,就是實踐星雲大師倡導共建五和世界的理念。」鍾茂松指出,看見自己、看見家人、看見別人、看見眾生、看見菩薩,將信仰建立在心的領域,就能分辨是非正邪,動中共修、做中共學,解中共修、行中共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