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哈蘭德 帽子戲法大師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11.29
2086觀看次
字級
哈蘭德高194公分,左腳射門精準加上身材優勢,讓他在球場上具備宰制能力。 圖/法新社
歷經32次挑戰失敗,終於闖進2020歐國盃,芬蘭球迷興奮極了。 圖/美聯社
「紅魔」比利時(右)是第1支打進2020歐國盃的球隊。 圖/美聯社
圖/新華社
分組賽踢完4輪,巴黎聖日耳曼已 搶得16強門票。圖為該隊門將納沃斯 (Keylor Navas)的守門英姿。 圖/美聯社
效力巴塞隆納第700場出賽,梅西 (右)29日在球隊獲勝後,開心地擁 抱隊友慶祝。 圖/法新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20年歐洲冠軍盃足球聯賽(UEFA Champions League)分組賽進入最後階段,薩爾斯堡紅牛隊(奧地利)雖然爭搶16強門票希望不大,但19歲新星哈蘭德(Erling Braut Haland)在前4輪踢進7球,目前是進球王,個人搶占丰采。

哈蘭德在英格蘭里茲出生,3歲時移居挪威,15歲起就是國家隊常客,去年U20世足賽,對洪都拉斯隊之戰,哈蘭德單場踢進9球,改寫賽事紀錄;原紀錄由巴西阿戴爾頓保持──1997年對南韓隊踢進6球。

當時媒體以「帽子戲法中的帽子戲法」,來形容哈蘭德的搶眼表現;到目前為止,他在各級國家隊踢了45場正式比賽,累積攻進30球,被挪威足球界視為天才。

2015年哈蘭德加入挪超拜尼隊二軍,隔年被總教練拉爾森看上,拉上正式球隊歷練,但他在挪甲出賽16場,沒有任何進球;2017年挪超俱樂部莫爾德隊簽下哈蘭德。

2018年7月1日,哈蘭德踢出職業生涯代表作,在對白藍恩隊之戰前21分鐘踢入4球,吸引曼聯球探注意,莫爾德隊總教練索爾斯克亞認為,哈蘭德足以和盧卡庫(義甲國際米蘭隊)相提並論。

哈蘭德在2018賽季出賽25場、踢進12球;同年8月19日,奧地利俱樂部薩爾斯堡紅牛隊宣布與哈蘭德簽下5年合約。

2019年元旦正式加盟紅牛隊,哈蘭德隨後也代表球隊參加歐冠盃比賽,對皇家亨克隊之戰踢進3球,接著對戰利物浦、那不勒斯隊都有進球,成為史上首位在歐冠盃生涯前3戰攻進6球的球員。

11月5日,紅牛隊再度迎戰那不勒斯隊,哈蘭德靠12碼罰球繼續建功,這場比賽兩隊1:1平手,而哈蘭德在前4輪上場比賽271分鐘,累積進7球,進球數、進球效率都很驚人。

哈蘭德身高194公分,是高中鋒型態的射手,身材優勢讓他在場上具備宰制能力,左腳射門又極為精準,速度、靈活度也相當出色,儘管紅牛隊在歐冠盃踢得掙扎,他仍靠個人表現吸引大家注意。

前4輪踢完,紅牛隊戰績1勝2敗1和,在E組排在利物浦、那不勒斯之後,第5、6輪分別出戰亨克、利物浦,歐冠盃晉級機會不大,但歐洲足協歐霸盃(UEFA Europa League)參賽資格已到手。

努力了110年

芬蘭踢進國際大賽

參加2020歐國盃的24支球隊,目前已產生20隊,芬蘭是其中最讓人意外的球隊,這是他們加入國際足總110年以來,首度闖進正式國際大賽。

芬蘭人口只有550萬人,冰球是強項運動,足球水平則不如瑞典、丹麥、挪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