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屆收穫豐 佛光團隊再拚佳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11.15
1328觀看次
字級
南華大學選手互相鼓勵,一同拚戰,上學年抱回殿軍。圖/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UBA、UBL第一階段預賽陸續登場,佛光大學女籃隊、南華大學棒球隊是佛光體育團隊率先出戰的球隊,上學年佛大女籃奪冠,南華棒球獲殿軍,都創下隊史最佳成績,今年兩隊想要推進紀錄,面臨嚴峻挑戰。

今年UBA女子組改變賽制,增設複賽階段,競賽場次變得更多,3階段預賽打完、前6名晉級複賽,之後再取4隊進決賽;佛大第一階段預賽在主場迎戰交通大學、台北商大、台灣科大和台灣大學。昨天首戰面對交大,佛大以87:22勝出。

佛大今年只有13名球員,戰力相當吃緊,上屆奪冠主力班底僅剩陳孟欣、劉昕妤,其他球員必須盡速熟悉比賽感覺、累積經驗值,面對後續高張力賽事;最大挑戰是在第3階段預賽,將對決強敵文化大學、北市大學及世新大學。

今年UBL公開一級預賽16隊在嘉義棒球場、大同棒球場兩地開打,南華分在A組,預賽依序對戰遠東科大、中信學院、文化大學、國立體大、高雄大學、高苑科大和台東大學,必須取得前4名才能進入複賽,複賽採單循環賽制,分為兩組進行,分組前兩名晉級決賽。

南華成軍3年多,已從公開二級打進公開一級4強,今年並培養出6名球員進軍中華職棒,教練團功不可沒,但UBL預賽也要面對強力挑戰,需在最短時間內讓新秀順利接棒,才能續創佳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