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籃球開打 全民當球迷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11.15
1602觀看次
字級
舉重國手郭婞淳擔任UBA宣傳大使,號召球迷看球。 圖/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108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棒球聯賽(UBL)相繼開打,UBL吸引122隊、超過3000名選手參賽,大專體總以「We The Fans」為宣傳目標,期盼凝聚球迷力量活絡校園,增添學生觀賞運動風氣。

UBL男一級賽事19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大同技術學院棒球場開打,上屆封王的文化大學,將要挑戰3連霸,而一般組第3區預賽則於18日在東海大學點燃戰火。

大專體總副會長林華韋勉勵參賽選手,「大專聯賽是球員大學階段重點賽事,希望可以透過比賽磨練球技、養成態度和品德」,未來無論在什麼領域工作,都會非常受用。

UBL 文化大學拚3連霸

文化大學曾於89至91學年度締造3連霸,今年要拚隊史第二度3連霸,隊長蔣少宏很有信心,「原本有百分之兩百信心可以完成連霸,少了劉致榮後,把握度減少,但還是有百分之百信心達成目標」。

UBL於85學年度開打至今邁入第24屆,每年都帶來多場精采賽事,也產出多位優秀國手,透過高強度的競賽,讓各校相互切磋、提升台灣棒球競技實力,也為大專球員的職棒生涯鋪路。

108學年度UBL將進行「大專棒球人氣王」票選活動,提供球員更多平台展現自己;一般組8強賽起將在SSUtv、FOX體育台同步轉播,邀請球迷一同為喜愛的球隊加油打氣。

UBA 場次增加更有看頭

UBA部分,女一級12隊預賽首度移師佛光大學,昨天開打;男一級16隊則分為兩組,25日於輔仁大學、12月5日於義守大學先後開戰。

女一級賽事上季由佛光大學奪隊史首冠,世新大學拿下亞軍,也創隊史最佳,對戰精采度增加,本季增加競賽場次。

男一級維持16隊,衛冕軍健行科大、106學年冠軍國立體大、唯一拿過3連霸的台灣師大及近年崛起的政治大學都已積極備戰,勢必帶起一波觀戰熱潮。

本屆賽事將於FOX體育家族、APP FOX SPORTS ASIA、OTT平台FOX及中華電信MOD的FOX體育三台提供直播與回看,網路直播將於SSUtv(https://www.youtube.com/ssutv)播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