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陳聖綸 |2019.11.14
1889觀看次
字級

整理/陳聖綸

01

演員彼特.丁拉基(Peter Dinklage)在歐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飾演小惡魔提利昂.蘭尼斯特,身高僅135公分的他,將角色詮釋的生動活潑,多次獲得美國電視界最高獎項艾美獎。他鼓勵追求夢想的人:

「永遠不要刻意去尋找決定性的時刻,因為它永遠不會來;別等其他人告訴你準備好了,自己去闖。」

02

馬克.亞伯拉罕斯創辦「搞笑諾貝爾獎」,得獎者的研究必須「乍一看好笑,後又引人深思」,例如2019年醫療獎,由吃正統義大利披薩可以防癌獲得,經濟學獎則是由哪個國家的紙幣最可能攜帶危險細菌獲獎。他說:

「科學家的日常就是不斷體驗失敗,偶爾會有次盛大的勝利。如果有點幽默感,學會自我解嘲,人生難道不會更美好嗎?」

03

甫獲十大傑出青年獎的新銳藝術家季綾,曾任美國「瑪莎葛蘭姆舞團」的首席舞者長達8年。她在2年前卸下首席舞者光環,開拓其他道路,例如模特兒、歌舞劇演員等。她說:

「也許過程孤單且艱辛,但透過自律與沉澱,踏實的走過每一步路,終將獲得勝利。」

04

美國職業軍人特拉維斯.米爾斯(Travis Mills)在阿富汗執行任務時,因為遭遇爆炸而失去了四肢。他在家人的鼓勵下努力復健,如今可以透過義肢再次牽起妻子的手;米爾斯的勵志故事將被拍成電影《堅不可摧》。他說:

「雖然我不能控制我的處境,但我能掌握我的態度。」

05

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 )是全球性的大型企業軟體公司──「甲骨文公司」聯合創辦人,32歲以前的他一事無成,如今卻坐擁65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元)資產,位居2019年全球億萬富豪第7名。他說:

「不要辜負自己,去成為別人認為你應該成為的人;當人們開始說你瘋了,你可能正處於人生中最重要的創新時刻。」

06

伯特.雅各布斯創辦的服飾品牌Life is Good,每年營收上億美元。這家美國品牌的理念和宗旨是:向社會傳播樂觀和正能量的精神。該公司將盈利10%捐助有需要的兒童,至今善款達到9百萬美元(約新台幣2.7億元)。他說:

「我們每天都面臨兩種選擇,你可以選擇專注於生活中負面的事,或者專注於生活中美好的事,精力放在哪,成長就在哪。」

07

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創辦人黃聲遠,是2018年國家文藝獎得主,其作品重視大自然的本質,曾受邀赴哈佛與劍橋建築系所展覽、演講,闡述「用建築維繫土地」的創作理念與實踐。他說:

「這幾年全世界極端氣候頻傳,大自然正在教我們很多事,讓自然地景與建築共存,人就會活出更舒服的姿態。」

08

印裔女星明蒂.卡靈(Mindy Kaling)是美國著名的喜劇演員、編劇和導演,她在一場獻給畢業生的演說中,分享寫「願望清單」的好處。她認為透過規畫,可增加積極度,但也不能過於執著,未來順序錯亂,或只完成一項也要充滿自信。她說:

「不管別人說什麼,永遠不要畫地自限。記住這句話:憑什麼你做不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