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嬉遊記】 美容企業執行長: 美麗的推動力

文/接棒啟蒙計畫提供 |2019.11.08
1537觀看次
字級

文/接棒啟蒙計畫提供

白光哲是一位美容美體企業的通路營運執行長,他表示,美容美體服務的價值在於,為消費者創造心理上的滿足、身體上的舒壓與外在的美貌。

回想自己擔任美容美體通路執行長的經驗,他說:「美容師從美容知識、產品效能、服務手法,一直到消費心理學的掌握等等,都必須有一定程度的理解,才能夠真正滿足消費者,是一個全方位型的工作者。」這絕對是一門專業的工作,需要長期的訓練,才能成就一名一流的美容師。

而要從事美容師或芳療師這份工作,他認為,除了美容知識與技能的基本能力,更重要的是溝通能力;而若要長時間做好這份工作,則需要不斷進修學習,才能持續提供優質的服務給客戶。

若想要了解這個領域,他推薦閱讀各種芳療百科類別的書籍。而若要推薦一位該領域名人,他則推薦自然美的蔡燕萍博士,因為她在兩岸都有成功的實體連鎖門市品牌,更培訓了數以萬計調理肌膚的美容師。

白光哲也提到,美容師成就感的來源,就是客人的滿足感。他進一步解釋,當客戶感覺到自己美麗與自信的提升,無論是在婚禮這種重要場合或是日常生活中綻放出最棒的一面,也就間接肯定了他們的工作成果。

白光哲自己是理工科系出身,也因此養成了邏輯思考的能力,但其實很多專業能力來自於各類實作經驗。他說:「經常性地參與各種社會性社團,讓我習慣在團體中表達意見與爭取資源。」

出社會後,他曾到海外工作,也參與過相關的培訓,因緣際會下才決定進入美容產業。觀察此行業未來的趨勢,他表示,或許因為少子化的關係,現代人愈來愈懂得愛惜自己,因而美容美體的需求也愈來愈強,服務人力一直十分短缺。

對美容美體領域有興趣的學生們,他的建議是,現在很多科系都有產學合作,可以透過學校找到合適的品牌參與實習計畫,盡快擁有實作體驗。

最後,他想對老師說的是:「現在的學生出社會後容易陷入迷惘,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建議老師們可以協助學生,多多體驗各種可能感興趣的方向,在實作中探索,增加經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