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花園】 外婆的蒸蛋

陳暐蓁/台北市中山區長春國小五年一班 |2019.10.22
1466觀看次
字級

陳暐蓁/台北市中山區長春國小五年一班

「喀!」一聲,按下開關,神奇的事情即將發生……蛋、半杯水、一點點醬油、鹽、蔥花,配上滿是皺紋的雙手,便是我心目中最迷人的滋味─外婆的蒸蛋。外婆總將蛋一顆顆敲入碗中,打散成為黏稠的蛋液,放入蔥花點綴,再和些醬油調味;通紅的大同電鍋是最佳拍檔,在外鍋加半杯水,蓋上鍋蓋。

「喀!」一聲,開關跳起,原本黏稠的蛋液忽然變成蓬鬆的小山丘,細緻的表面還有些許凹凸的小點點點綴。我輕輕的用湯匙挖起一小口,滑溜的口感在嘴中徘徊,蒸蛋光滑、柔軟的黃足以擄獲我的心。

蒸蛋,又稱水蒸蛋、雞蛋羹、燉蛋,是生活中常見的小菜,各地作法細節均有所不同,韓國有烘蛋、中國有芙蓉蛋……在我心中,唯有這道「外婆的蒸蛋」最具風味,是無可言喻的美味。

每到假日最期待的就是去外婆家,蒸蛋宛如外婆對我的照顧,既溫柔又溫暖,我是那顆受到無微不至呵護的蛋,自在又不失規準的成長。

外婆的蒸蛋,有一種無與倫比的調味,那就是─「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