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風景】 姐弟情深

文/梁純綉 |2019.10.22
1444觀看次
字級

文/梁純綉



九十八歲的婆婆住院多天,七十七歲的舅舅(婆婆最小的弟弟)每天都到醫院來探視。

婆婆睡著了,舅舅拉把椅子坐在床邊,伸出布滿老人斑的手輕拍著婆婆的胸膛,還搭配著歌聲。我問舅舅,唱的是什麼歌呢?他說是日本兒歌,以前他小的時候,婆婆就是唱這首歌給他聽。

如果婆婆醒了,舅舅就會拉起她的手,要她說出十個手指的日文,婆婆對答如流,舅舅興奮地鼓掌,頻頻說:「好棒!」婆婆笑得好燦爛。舅舅告訴我,這也是他童年時,婆婆經常跟他玩的遊戲。

有一天,舅舅拿著指甲剪要幫婆婆剪指甲,「可以嗎?讓我來吧!」我對舅舅說,但他堅持自己「寶眼未老」。他戴起老花眼鏡,時而低頭集中焦距查看婆婆的指甲,時而拉開距離確認修剪是否合宜,最後,再用自己的指甲摩娑婆婆的指甲,測試是否平滑。

大功告成後,舅舅拍了拍婆婆的手說:「好乖。」接著轉頭對我說,從小都是婆婆幫他剪指甲,剪完之後,也會稱讚他好乖。

婆婆和舅舅的互動,如一首溫暖又動人的歌曲,傳唱著人間最美的親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