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寺兒童讀經賽 信仰傳承

人間社記者柳永順基隆報導 |2019.10.22
1253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極樂寺「信仰與傳承」系列活動,二十日首次舉辦「三好兒童讀經比賽」,推廣讀《般若心經》(圖/佛光山極樂寺提供),加強兒童品格生命教育。共有六十五位小朋友報名,含家長、義工近一百八十人出席。

【人間社記者柳永順基隆報導】佛光山極樂寺「信仰與傳承」系列活動,二十日首次舉辦「三好兒童讀經比賽」,推廣讀《般若心經》(圖/佛光山極樂寺提供),加強兒童品格生命教育。共有六十五位小朋友報名,含家長、義工近一百八十人出席。極樂寺大殿也因為孩童而充滿歡笑聲。參賽選手以小學、幼兒園為主,報名個人與團體組共三十七隊。

極樂寺住持妙璋法師表示,讓小朋友養成讀經的良好習慣,除了教導識字外,還讓親子間關係更融洽。背誦《心經》,能讓人心情寧靜、安定,進而智慧增長。朗讀《佛光菜根譚》,也可以建立正向人生觀,使人間佛教信仰得以傳承。

父母為參賽的小朋友精心打扮,許多小選手賽前努力準備,有人則顯得輕鬆自在。參賽選手有背誦、朗讀,甚至配合肢體演出,讓觀禮的長輩看得很歡喜。評審張麗卿講評示範,鼓勵小朋友要多練習咬字發音、抑揚頓挫,明年一定會有更好的表現。

與會的周愛真表示,孩子從報名開始,家中經常有讀誦經文的聲音,淨化家人的心靈,也讓氣氛更寧靜祥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