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付43元買水錢 全網尋男童

 |2019.10.16
119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來自中國大陸青島的張先生日前趁著十一假期,帶著全家到深圳灣看煙火,期間向路上幾個小朋友買礦泉水,並拍下二維條碼等有信號時再付錢,不料事後他發現沒拍到二維條碼,因此在朋友圈發布了尋人啟事,沒想到引發「全網尋娃」。三天後張先生成功聯繫上賣水男孩的家長,補上十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四十三元)買水錢。

《北京青年報》報導,張先生表示,當時一家人買了十元五瓶礦泉水,不料沒有網路無法支付。其中一個小男孩說,可以讓張先生先拍下二維條碼,等有信號了再付款。「我們一聽很高興,覺得小男孩很聰明,也很信任我們」。可是想支付時,卻發現照片根本沒拍清楚。

為了尋找賣水的孩子們,張先生一家人在微信朋友圈發布尋人啟事,張先生的女兒還拍攝了一支尋人影片,張先生說:「孩子們讓我們先拿水再付錢,是一種信任,這種信任非常珍貴,不能隨便辜負。」

據報導,經過幾天的尋人,日前張先生接獲自稱是賣水孩子父親的聯繫,確認了身分後他趕緊透過網路支付了「遲到」的十元,「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孩子父親將張先生一家尋人還錢的過程告訴了賣水的男孩們,還給他們看了張先生女兒拍攝的尋人影片,孩子們都非常感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