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媽周記】桃花桃花幾時開

文/余子安 |2019.09.30
1263觀看次
字級

文/余子安

據說,中秋節是月下老人的生日。今年中秋,我被母親大人逼著參加高雄市著名的武廟「月老法會」。

當天早上十點,一群男男女女擠在武廟二樓正殿。我看到當天來參拜關聖帝君的香客們不高興的表情,也看到來參加法會的人斜眼瞪著擠進來放水果、餅乾在供桌上的香客,他們互相排擠的神情,讓我覺得好有趣。

來參加法會的有年輕人,有中年人,也有看起來已經當爺爺、奶奶的人,原來,人們在任何年齡,都有談戀愛的需求。我則是因為太久沒談戀愛,爸媽都希望我能再嫁,因此應母親大人的要求參加祈緣法會。法會當天,我還帶著兒子一起去,完全不忌諱自己單親媽媽的身分。

平常,我極痛恨孩子沉迷於手機,當天卻很感謝手機遊戲,不然過動的兒子一定會頻頻抱怨「好無聊」。當天的法會耗時甚久,近一個小時才結束,連我都站得腳痠,法會一結束,立刻帶兒子火速回家。

其實離婚後也談過幾次戀愛,多半是我提出分手的,但唯一「被分手」的那次,傷我非常深。對方反對我爭取兒子的監護權,更反對我將被霸凌的孩子帶回身邊養育。我們兩人,也只能含淚分手了。

我跟他是在聯誼場合認識的。所謂的「聯誼」,就是一群未婚男女,透過網路的聯誼公司例如XX未來、X禮協會等,先在網路上報名並匯款給聯誼公司,然後在安排好的時間抵達聯誼場合。有些聯誼公司會安排在餐廳,有些則是安排在飯店,通常會分成「年輕未婚族」與「熟齡未婚或二春族」兩類。我記得很清楚,我跟他是當天的最佳拍檔,主辦單位還送了我們兩張電影票。

上一次談戀愛,則是一年前的事了。我們在同一所技術學院教書,他是應用外語系的副教授,我是傳播藝術系的講師。我們的這場戀愛談得很神祕,並沒有讓同事們知道;然而,交往半年後,我提出了分手。因為,我覺得自己不適合跟「媽寶」型的人交往,儘管他是副教授,儘管他有博士學位……

其實人屆中年,會比年輕時更知道自己想要的伴侶模樣,我不在乎對方是不是帥哥,長相順眼就好,但希望他能支持我實現創作的夢想;說大白話,就是經濟狀況穩定,有房、有車。但不知我的桃花,何時才會再開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