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具應以混齡共融為主

接輿(高雄市╲教育工作者) |2019.09.19
1122觀看次
字級

在台灣很多公園裡都設有遊具,供小朋友使用,但這些遊具卻不見得適合每一個年齡層的孩子來遊玩。年齡較大的孩子和年齡較小的孩子,他們對遊具的需求不盡相同,這也會對有不止一個孩子的家長造成困擾。

新竹市親子親善促進會,觀察到「混齡共融的遊具」是趨勢,並且認為遊具的設計,應與民眾溝通,傾聽使用者的心聲,才能符合需求。

混齡共融的遊具,不僅能夠讓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可以共同使用,也可減少父母照顧上的困擾。因為民眾是遊具的使用者,遊具的設計是為了要讓民眾樂於使用,而達到娛樂休閒的效果。如果設計不良,民眾不喜歡,就失去遊具的意義了。

大人和小孩對遊具考量的點不一定相同,如能兼顧大人和小孩的需求,這樣的遊具,不僅會大大提高其使用率,也會讓大人和小孩都玩得開心和放心。

接輿(高雄市╲教育工作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