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發心奉獻 打造美麗寶島

菜籽(台北市╲農家子弟) |2019.09.17
1128觀看次
字級

彰化二林鎮居民為守護華崙溼地公園的自然環境,每個月輪流派遣義工整理打掃,因原有木棧道、人行步道年久失修,在經費有限下,日前更總動員上百名平均年紀達七十多歲的老義工,有人刷漆、有人搬磚整地,齊心努力守護溼地棧道,讓私房景點維持光采。

對於老義工們挺身而出,為維持社區溼地公園的整潔與棧道的安全而奉獻心力,這才是真正的愛台灣的作為。

我經常四處登山健行,舉凡台灣各地的大小山脈都曾留下足跡,登山健行最大的感動,是台灣各地都有許多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他們在不求回報的情況下,經年累月在為整理山徑、步道而出錢出力,每次走過便利整潔的山林步道,都懷著感恩、崇敬的心情,感謝那麼多默默耕耘的老前輩們,他們的功勞就像山嶺那麼地崇高。

就以每周必走的翠山步道來說,這條步道是由居住在外雙溪中央社區的民眾建設而成,且認領負責維護工作,步道雖然不是很長,但整理得既整潔又清爽,路面鋪設碎石子與木屑,行走起來,舒適又有彈性,邊坡架設護欄,部分路段還設置拉繩,方便登山民眾攀爬,中途還創設一處「長壽坡」,設置自然石桌石椅,方便民眾休憩,凡此種種,都受惠於當地居民的發心,長期捐獻錢財,並投入維護心力,讓廣大的山友們有一個登山健走的良好環境。

俗話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每一處大小環境,只要有人願意投入心力打掃維護,都能帶給使用者更為舒適的環境,二林鎮的華崙溼地公園和台北市外雙溪的翠山步道都是最好的例證,因為有義工們的投入付出,原本到滿廢棄物、雜草叢生的地方,後來都搖身變成環境優美的休憩好去處,衷心期盼台灣類似的成功案例愈來愈多,讓台灣成為名副其實的「喜樂之島」。

菜籽(台北市╲農家子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