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 露易絲湖洛磯山脈藍寶石

文/郭梅霞 |2019.09.14
1709觀看次
字級
圖/郭梅霞
圖/郭梅霞

文/郭梅霞

一行人到加拿大洛磯山脈旅遊,飛機飛行一萬多公里後,就從人口擁擠、住屋櫛比鱗次的台灣進入廣袤無垠、人煙稀少的加拿大。

洛磯山脈是一條位於北美洲西部的縱貫山脈,由一億七千萬年前的侏儸紀至四千萬年前的新生代,數次造山事件而逐漸隆起的山脈。

當我們的車行在洛磯山脈旁冰原大道,看著一座接一座的古老山脈,地層岩石因擠壓變形產生波狀、盆狀、鐘形等褶皺。雖是巍巍山脈,亦經不起地層擠壓,大自然的威力在此表露無遺。

廣大的洛磯山脈擁有美麗壯觀景色,豐富冰河地形、形狀特殊山峰、湛藍碧綠湖泊等。為此加拿大設立六座國家公園來保護,班夫國家公園是第一座國家公園。露易絲湖則是班夫國家公園內著名景點,像一顆明珠,超塵脫俗,被譽為洛磯山脈藍寶石。

露易絲湖是維多利亞冰河消退時由冰磧石組成的壩體,湖面呈現美麗的碧綠色。夏天是露易絲湖最美季節,火紅花朵與湖山競艷。遊客除了在湖邊欣賞湖光四射,也可到不遠處船塢租獨木舟,享受在露易絲湖面上划船的清幽滋味!

露易絲湖原名翡翠湖。傳說:維多利亞女王將心愛女兒露易絲公主嫁給加拿大總督羅恩,羅恩在任期間,與妻子積極倡導修建加拿大第一條國家鐵路。修鐵路時,人們發現班夫公園奇景。為了紀念他們的功績,民眾遂把絕世之美湖泊命名露易絲湖,湖後雪山則稱為維多利亞山。

第一次走訪露易絲湖,不管從任何窗口觀賞,都似一幅絕美圖畫,讓人驚艷,忍不住開口:下回安排住湖邊飯店一晚?導遊回答也很快:有錢也訂不到,訂房早在半年前就客滿。

金融風暴那年,陪朋友參加鑽石公主郵輪之旅,再度來到露易絲湖,這回就住進湖邊飯店。放下行李,一個人奔向露易絲湖,沿著露易絲湖緩步湖邊小徑,有種走在雲端的飄飄然。傍晚時分,湖邊遊人稀少,湖水輕拍岸邊石塊,維多利亞雪山倒映湖中,顯得神祕又靜謐。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雖然不曾預期,竟然夢想成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