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警消運動會 三重女警黃佩紋 勇奪3金

 |2019.08.25
2777觀看次
字級
三重警分局巡官黃佩紋在世界警消運動會上,以柔道、柔術及角力奪下三金一銅的好成績。圖/巫鴻瑋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三重警分局巡官黃佩紋,代表台灣赴大陸四川成都參加「二○一九年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奪下三金一銅的好成績,消息傳回台灣,讓家人都倍感光榮,雖然訓練過程艱辛,但她說一切都很值得。同事眼中宛如鄰家少女、擁有一雙水汪汪大眼的她,一穿上柔道服就變身戰力十足的女戰士。

二十七歲的黃佩紋十二日在角力項目拿下一面銅牌,更在女子柔術及柔道輕量級項目連奪三面金牌,與俄羅斯選手對決的過程中,毫不費力就贏得比賽,讓中華台北代表團為之振奮。

黃佩紋表示,從國小三年級開始踏入柔道生涯已經十七年,雖然當初家庭不寬裕,讓她無法學鋼琴,但學校免費的柔道課程反而開啟她隱藏的潛力,陸續代表學校征戰各大比賽,更曾獲得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第四量級、全國大專運動會第三量級金牌。

雖然曾在高中時因比賽造成尾椎受傷,不僅暫時無法繼續喜愛的柔道,連生活起居受到影響,臥床都曾覺得痛不欲生,一度讓她萌生放棄柔道的想法,但在家人及師長的鼓勵之下,黃佩紋重新穿上柔道袍,更毅然決然頂著優秀的成績,選擇就讀警察大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