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藏經首展 傳統現代兼具

陳雅容 |2019.08.10
3330觀看次
字級
《摩訶般若波羅蜜放光經住二空品之二.卷二十七》,距今約一千五百至一千七百年,經卷保存完整。 圖/人間社記者謝青秀

【人間社記者陳雅容高雄報導】「穿越時空.法寶再現──佛經寫本與刻本特展」八日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開展,展品以藏經為主,由佛光山典藏的《鐵眼藏》、《龍藏經》、《麗江大藏經》、《摩訶般若波羅蜜放光經住二空品之二.卷二十七》、巴利文《供義者》(《法集論》註釋)、緬甸文《法集論》、緬甸文《界論》、巴緬對譯《人施設論》等藏經,也首次正式對外展示。而現代化的《佛光大藏經》除印刷版本,也應用現代科技,以CD、隨身碟(USB)型式儲存,讓浩瀚的藏經智慧也能隨身帶著走,讓民眾一同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龍藏經》又名《清藏》,分圖像與經文兩部出版,圖像兩冊、經文一百零八冊、檢索一冊,總計一百一十一冊,含:祕密部、般若部、寶積部、華嚴部、諸經部、戒律部等。清康熙八年(一六六九年)完竣,康熙皇帝賜名為《龍藏經》。

《摩訶般若波羅蜜放光經住二空品之二.卷二十七》南北朝敦煌古寫經,距今約一千五百至一千七百年,經卷保存完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