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詹詠然同日捧冠 溫網颳台風

 |2019.07.16
2081觀看次
字級
謝淑薇(左)與史翠可娃摘下合拍以來首座大滿貫賽女雙冠軍。圖/法新社
詹詠然(左)與多帝吉舉起混雙金盃。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年度唯一大滿貫草地賽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落幕,台灣女將謝淑薇、詹詠然在遙遠的英國倫敦括起「台」風。謝淑薇攜手33歲捷克搭檔史翠可娃,14日高捧合作首冠,同時也是個人第3座大滿貫賽女雙金盃;詹詠然不惶多讓,同日與克羅埃西亞多帝吉喜迎合作的第3座大滿貫賽混雙冠軍。這也是我國網球史上,首度有兩名球員在同一大賽奪冠。

女雙決賽前,詹詠然率先享受混雙奪冠喜悅,與搭檔均分11.6萬英鎊(約新台幣463萬元)獎金;女雙決賽則在男單決賽後登場。謝淑薇/史翠可娃在法網尋求合作首座大賽冠軍失利,溫網以第3種子出征,4強賽直落二狙擊兩座大賽冠軍在手的「匈法聯軍」頭號種子,掃除拚冠最大障礙。

女雙決賽原訂13日舉行,延遲一天登場,不影響「台捷組合」發揮,謝淑薇/史翠可娃決賽面對第4種子加拿大達布洛夫絲基/大陸徐一幡,整場比賽掌握節奏,最終以6:4、6:2勝出,謝淑薇睽違5年重溫手捧金盃滋味,與搭檔共享54萬英鎊(約新台幣2100萬元)獎金。

謝淑薇2013年溫網與大陸「金花」彭帥聯手,拿下生涯首座大賽女雙冠軍,同時也是我國史上首座大滿貫賽金盃,兩人隔年法網再奪下第二冠,但兩人隨後拆夥。謝淑薇5年間嘗試不同搭檔,去年澳網一度與彭帥再續前緣,但4強止步,也曾短暫與史翠可娃合拍,今年初「台捷組合」重啟,溫網前就在WTA杜拜站、馬德里站及伯明罕站抱走3冠。

謝淑薇表示:「我們全場到處跑,飛撲救球,這是非常有趣的一役。我們非常努力贏下每一分。」即將登上女雙球后的史翠可娃十分感謝謝淑薇,「從我們踏上場合作的第一刻起,我們就奉行享受比賽、樂在其中。我想這也是最大的關鍵,打出屬於我們風格的球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