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協同 打造創新「強磁場」

 |2019.06.29
1566觀看次
字級

作為大陸對外開放的高地,上海一直是外資研發中心集聚度最高的地方,占全中國總量四分之一的外資研發隊伍,是激活創新的重要力量。

「二○一八年,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選擇就是第一次走出去,在上海成立分院。」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洪小文說,上海對科技營商環境生態的重視,讓微軟將這裡作為人工智能戰略布局的重要陣地。如今,微軟亞洲研究院(上海)和微軟─儀電人工智能創新院均已在徐匯落戶。

籌畫在更大範圍、更高層級的國際合作,上海已設立了五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技術轉移中心,開展中俄戰略科技合作,啟動建設普陀中以(上海)創新園……

伴隨著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長三角地區協同科技創新正按下「加速鍵」。推進總價值超過人民幣三百億元的大型科學儀器設施開放共享,長三角產業地圖呼之欲出……最新數據顯示,申報本年度上海技術發明獎、科技進步獎高等級獎項,並最終脫穎而出的項目中,約百分之三十都帶有長三角協同創新的印記。

而從松江 G 60科創走廊、漕河涇知識產權示範區等多層次功能承載區,到世界人工智能大會、滴水湖論壇等頂尖論壇,持續發揮引領輻射帶動作用,上海正打造集聚全球創新資源的「強磁場」、創新成果的「原產地」。

根據上海市委方面介紹,站上新的台階,上海將以更大的決心和力度,抓住關鍵領域、重大課題,聚力突破、加速前進,緊緊圍繞形成符合科技創新規律的資源配置方式這個關鍵,把各方面創新要素的活力充分激發出來,形成科創中心建設「滿盤皆活」的生動局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