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記憶國家名錄 台南神學院 3文物入選

羅智華 |2019.06.25
1299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台南報導】出生於英國蘇格蘭的牧師巴克禮,一八七五年來到台灣傳教,除設立台南神學院,更開設台灣第一所西式大學、創辦台灣第一份報紙;在台深耕長達六十年的他,一生對台灣宗教傳播貢獻卓著。為發揚珍貴的宗教內涵,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與台南神學院參加「台灣世界記憶國家名錄」徵選計畫,共有巴克禮牧師「獻身文」、「教會禮拜單」、公報社「招牌」等三件文物獲選。

獲選登錄的三件文物對基督長老教會來說,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由巴克禮親筆手寫的「獻身文」,承載了他為傳教而奉獻一生的堅定信念;巴克禮珍藏的「一八七八年教會禮拜單」,則特別用西方日曆與傳統農民曆對照方式,來標示前往教會做禮拜的日期,象徵教會到台灣在地化傳教方式;台灣教會公報社「招牌」,則見證了巴克禮推廣白話字的歷史意義。

為讓更多歷史文物妥善保存,文資處也規畫與台南神學院、台灣教會公報社等團體攜手推動「中長程文物普查計畫」,盼透過良好的文物管理維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