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千里覓食 誤闖人類馬路

 |2019.06.20
4276觀看次
字級
一隻飢餓的北極熊十七日出現在俄國諾里爾斯克市郊區馬路上。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近日,俄羅斯北部城市諾里爾斯克(Norilsk)街頭驚現一隻會「過馬路」的北極熊。原來,這隻北極熊是因太過飢餓才來到人類居住的城市覓食。令人震驚的是,牠足足跋涉了一千五百公里,才從牠所在的海島來到了這裡,被人們發現,精疲力盡倒在路邊。

環球網引述《鏡報》十八日報導,諾里爾斯克市的多名市民都表示,他們在居住的街區附近看到了一隻北極熊。一位目擊者稱,他親眼看到北極熊在「過馬路」,而另一位目擊者拍攝的影片顯示,的確有一隻白色的北極熊正在街區的小溪旁行走。

報導稱,這隻北極熊是因為太過飢餓才來到人類居住的城市覓食。為了尋找食物,牠穿越了整個泰梅爾半島,足足跋涉了一千五百公里,才從卡拉海的一個島嶼來到了俄羅斯的諾里爾斯克市。

據報導,從影片中可以看出,這隻北極熊已經精疲力竭,甚至不顧危險,在樹林中的火堆旁行走。「可以看出,這隻熊什麼都不怕,包括火」,一位目擊者稱,「如果牠什麼都不怕,這反而更危險。」

許多俄羅斯網友在看到影片後對這隻北極熊的生存狀況十分擔憂。一位名叫克拉舍夫斯基(Oleg Krashevsky)的導遊在網路上發文稱:「我不明白這隻熊怎麼會走這麼遠,牠穿越了泰梅爾,牠一定遇到過許多獵人。」

《鏡報》稱,這並非首次有北極熊出現在人類生活的地方。一九七○年代,也曾有人在一個炸藥倉庫裡發現一隻北極熊。據報導,作為俄羅斯紅皮書中的瀕危物種,這隻北極熊很可能會被轉移到克拉斯諾亞爾斯克的動物園,但也有一些市民希望將牠送回本屬於牠的海島。

全球暖化破壞北極熊的棲息地,迫使牠們遷移到陸地上找食物,偶爾會跑到人類居住地覓食。俄羅斯動物專家估計十九日抵達諾里爾斯克市,評估這隻北極熊的狀況,商討後續安置措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