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金剛講習會 270人護法衛教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 |2019.06.08
2786觀看次
字級
講師鄭嘉富(左一)請佛光金剛示範「交通指揮」。圖/人間社記者李崑銘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彰化報導】為凝聚佛光金剛護法衛教精神,增進佛學素養及執勤知能,逾兩百七十位金剛菩薩二日齊聚彰化福山寺,參加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舉辦的「二○一九年中區佛光金剛講習會」,充實心靈與職能,誓願共行佛道。晚間前往台中惠中寺聆聽講座,佛光山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勉眾「心無罣礙」,建立正向的人生觀。

「明了生是偶然,死是必然的道理,不執著色身,則心無罣礙。」心定和尚以多則故事闡釋「心無罣礙」,指出轉變心境,會使體內壞的細胞分子產生好的變化。佛教是智慧的宗教,布施者功不唐捐,所施之福報亦會累積,回報於來世。

「不要問佛教為我做了什麼,而要問我為佛教做了什麼?」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指出,要將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弘法價值核心,作為自律的準則,以信仰支撐行動,以護法衛教廣結善緣、累積善業,創造與眾不同的人生。中華總會副祕書長如瑄法師表示,金剛是支柱也是橋梁,承擔護衛佛光大家庭的重任,透過研習提升知能,指引大眾正確的道路,接引眾生共成佛道。

「來道場要帶給大眾歡喜,而非渴求自己的歡喜。」福山寺住持滿醍法師在專題講座時,引用多部經典,鼓勵學員「轉境自在」,遇困境要「在凡不減」,以自在的心勝任各項職務;茶禪一味課程學員靜心品茶,佛光金剛總召李德全以幽默語詞,引導學員省思加入金剛的初心。

課程還安排福山寺如山法師講述「佛門行儀與佛教名相」,中華總會理事郭銘群傳授「大型活動金剛任務的策畫與執行」,監事戴登鐘論述「佛光金剛大隊系統組織與架構」,中隊長吳宏洋領眾「威儀訓練」,講師鄭嘉富示範「佛光金剛交通指揮職前需知」。中區輔導法師知和法師及協會長江峰平、大隊長陳竹川勉眾精進職能、護法衛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