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年輕人 譜一首屬於田中的歌

 |2019.05.22
2191觀看次
字級
蕭聖諺(左)和合聲蕭雅竹兄妹感情好。 圖/蕭家和提供

【本報彰化訊】「這個所在有山有米,火車高鐵都可以去;半線南邊的小城市,人人充滿人情味。」彰化縣田中鎮一群喜歡音樂的年輕人,花一個月集體創作〈田中,我愛你〉這首歌,鎮長洪麗娜宣布作為田中鎮的鎮歌。

〈田中,我愛你〉MV分年輕人版(四分十八秒)、樂齡版(五分六秒)兩種,畫面都是田中鎮民熟悉的場景,讓鎮民相當有感。這首歌由蕭聖諺作詞和演唱、許祺衡作曲、蕭雅竹合聲,MV導演是陳顯鑫,攝影為謝沅錄。

二十七歲的蕭聖諺,和妹妹蕭雅竹從小喜歡唱歌和旅遊,父親蕭家和經營中古車行,也擅長吹薩克斯風、打爵士鼓。

蕭家和說,他和田中鎮公所祕書陳道君是好友,有天泡茶聊天,陳道君談到田中鎮是好所在,卻沒有一首代表性的鎮歌,蕭家和告訴蕭聖諺此事,「他們年輕人就寫出這首歌」。

〈田中,我愛你〉歌詞描寫田中鎮的地理、人文風情,包括鼓山寺、達德小溪、泰山以及維力等企業,也將名產如蜜麻花、麻油等寫進歌詞,還告訴大家,台灣的火車司機「田中最多」。

創作團隊選在象徵「我愛你」的五月二十日這天,將這首歌版權送給田中鎮公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