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月節電 隨手關燈年省1200元

 |2019.05.17
144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天氣漸熱,夏月電價也即將在六月一日起開始,根據台電資料,一般住戶非夏月平均用電約為三百度,夏月則為平均四百二十度,估算下來六月起,一般住戶夏月電費會比非夏月電費多四百四十元。

台電為合理反應發電機組成本,將每年六月一日至九月三十日定為「夏月」,每年十月一日至隔年五月三十一日則為「非夏月」,並且以分段計價的方式,除了一百二十度以下用電不調漲外,一百二十一至三百三十度用電漲百分之十三,三百三百一至五百度及五百零一至七百度漲幅都落在約百分之二十二。

另外,七百零一至一千度則漲百分之二十三、一千零一度以上調漲百分之二十七。台電指出,透過分段計價的方式,除確保基本度數價格穩定,用愈多漲愈多也是要提醒民眾節約用電。

省電三大絕招

年省逾千元

夏月電價漲,但工研院測試,只要透過隨手關燈、關閉待機電器的電源、關閉長時間未使用電腦三大絕招,每一項都可年省千元以上。

省電絕招第一名是隨手關燈,工研院以五盞十三瓦省電燈泡測試,每天只要關燈十八小時,一年就可省下超過一千二百二十元電費;第二名關閉待機電器的電源,只要關閉電視、音響、機上盒等電器的待機電源,即可輕鬆年省一千零八十元電費;第三名則是關閉長時間未使用的電腦,辦公室電腦只要在中午、下班等時段關閉,每天達到十小時以上,即可年省一千零四十元電費。

上網登錄

少1度賺0.6元

台電也從去年起,推出節電獎勵活動,截至今年十二月十六日前只要上網登錄「一次」,即可參與節電獎勵,最高每年可省下五百零四元的電費。

近來網路盛傳節電獎勵「每月」五百零四元,全年累計高達六千零四十八元。

台電表示,這種計算獎勵金額度的方式並不正確,節電獎勵自登錄日起各期用電每省一度電,即可獲得獎勵金零點六元,如每期獎勵金低於八十四元,可享有最低八十四元的獎勵金,換算下來,若二○一九年全年六期(每期二個月)用電每期皆比去年同期省電,全年可獲至少五百零四元獎勵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